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宜春市党政代表团在抚州学习考察

时间: 2024-03-22 11:12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宜春市党政代表团在抚州学习考察

严允谭赣明率队 魏晓奎王宏安分别陪同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允,市委副书记、市长谭赣明率宜春市党政代表团在抚州学习考察。抚州市委书记魏晓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分别陪同。

抚州市领导漆海云、赵荣贵、蔡青、汪华辉等分别陪同。市领导方艳茹、龚法生、张俊、郑绍、江东灿、严旭辉,以及解鸳、康新贞、徐勇军,各县(市、区)和“三区”党(工)委、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文化抚州、梦想之舟,地处赣东的抚州市,正在加速建设现代产业新区、生态康养名城、文化创新强市。当天下午,严允、谭赣明等首先来到江西永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学习考察。该公司主要从事各类胶粘制品生产、研发和销售,落户抚州东乡10余年时间里,由产值数千元的小型企业逐步发展成即将破50亿元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严允、谭赣明在参观企业展厅和产线、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后说,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沃土,要学习借鉴抚州好经验好做法,以一流营商环境厚植投资兴业沃土,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江西金光高科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锂电池新材料研发和生产的新能源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攻克“卡脖子”技术,打破行业垄断。严允、谭赣明等参观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听取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应用等方面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加强和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对接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在抚州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一座面积过万亩、产值超千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城正在拔地而起。严允、谭赣明等详细听取产业园总体情况介绍,察看园区弗迪刀片电池生产车间、组装生产线,表示要学习借鉴抚州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围绕宜春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打造具有宜春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走进江西中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被称作“工业母机”的高端数控机床令人眼前一亮,该公司产品精度、性能和质量可替代进口零部件,能够解决关键精密零部件领域“卡脖子”的问题。严允、谭赣明等对企业以创新持续赢得竞争新优势表示赞赏。



江西万物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互联网汽车营销基地、全国销量最高的商务车改装品牌、全国最大线上汽车零售企业,是江铃探索新零售的实践基地。严允、谭赣明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运营现状,特别是公司的数实融合颠覆传统4S店销售模式。



夜色中的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古朴典雅、美轮美奂。严允、谭赣明等走古街、穿古巷、进古宅,观看夜间旅游演艺《寻梦牡丹亭》,了解街区文化特色、经营业态,要求学习抚州文旅融合的经验做法,立足宜春实际,更好推进文旅融合,持续唱响宜春文化旅游品牌。



在抚州学习考察期间,代表团成员触动深、收获多,一致表示抚州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前沿科技创新、数实融合、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