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谭赣明: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时间: 2024-02-29 10:51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谭赣明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党的自我革命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月28日,在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之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赣明在会上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春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谷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龚法生,副市长兰亚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副市长董晓明、江东灿、江训开、严旭辉,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俊主持。



谭赣明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作为国家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以严格标准守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谭赣明强调,要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常态化长效化。高举惩治“戒尺”,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扎紧制度“笼子”,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机制,大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严格财政支出管理,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树立法治权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各类经营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发展环境。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以担当落实的实际成效造福于民。 

谭赣明强调,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持续强化能力建设,坚持勤廉并重,做到既干成事、又不出事,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市卫健委、市国资委、袁州区政府、丰城市政府在会上作了发言。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