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谭赣明在高安调研

时间: 2024-02-20 08:03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谭赣明在高安调研时强调

抓早抓实春耕备耕 守牢安全环保底线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赣明深入高安市调研春耕备耕、安全环保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大市担当、展现大市作为,扎实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抓早抓实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以实干实绩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高安市委书记郑绍陪同。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一同调研。



农时贵如金,春耕不等人。谭赣明来到高安市供销联社新街农资配送中心,实地察看化肥、农药等农资库存,详细了解农资的进货、销售、价格、储备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安市春耕备耕工作汇报。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不误农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要紧盯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深挖粮食播面潜力,落实落足早稻播种面积。要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科学有序推进造地工作,确保耕地数量和质量。要强化科技赋能,用好用足良种、良技、良法,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科技化、机械化水平。要落实强农惠农各项政策,强化农资供应服务保障,稳妥有序推进农资集采集配,不断提升种粮效益,保护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不法行为,杜绝坑农害农现象发生,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用药安全。



高安是中国物流汽运之都。在江西桃源物流有限公司,谭赣明通过车辆主动安全监控平台察看车辆实时运行状态,仔细询问企业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把车辆技术状况关,强化行车安全管控,加大员工安全业务培训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高安城南污水处理厂即将正式投入运行。谭赣明来到厂区,察看相关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污染物排放标准等情况,要求加强配套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确保稳定达标排放。高安东瓯新材料有限公司二厂精诚分厂是一家锂渣焙烧企业。谭赣明进厂区、问生产,要求企业把好原材料关,强化生产过程管理,认真做好相关台账,切实做到规范生产。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