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于秀明专题调研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时间: 2023-05-28 22:53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5月27日至28日,市委书记于秀明先后深入到袁州区、宜春经开区和上高县,就他今年领衔推进的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项目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开发区是经济发展主战场、改革开放主阵地,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勇于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新路径,奋力推动开发区动力再造、活力迸发、实力跃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吴依群一同调研。宜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解鸳参加相关活动。

27日下午,于秀明首先来到位于袁州产业园的宜春市驰同达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主要经营智能穿戴、消费电子、5G手机散热片等产品,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于秀明参观企业车间和展厅,询问产品工艺和市场,鼓励企业坚持市场导向,聚焦主业、做精主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江西壹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实现硅基负极材料规模化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应用覆盖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储能等领域。于秀明详细了解企业人才引进、研发投入、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高端产业发展。

在袁州产业园管委会,于秀明认真听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情况介绍,要求园区瞄准“市场化、专业化、高素质”方向,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让干部职工更有活力、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在宜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于秀明仔细询问园区“一站式”服务、专班代办等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推动园区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在宜春经开区双创基地配套服务区暨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现场,于秀明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园区做好做足“产城融合”文章,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28日上午,于秀明来到位于上高县芦洲乡的江西赣能上高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工地,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施工景象。于秀明和项目方交流,得知项目建设有序、要素保障到位等情况时十分高兴,要求上高县和市直相关部门加强要素保障,做好全流程跟踪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随后,于秀明在上高高新园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工作听取全市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小管委会+大公司”运营管理模式,把“政企分开、政资分开”作为改革主要方向,厘清功能定位,变“管委会主导”为“公司主导”,让管委会瘦身又强体。要积极探索“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系统集成推进企业所涉及的关联性强、高频发生的事项,变“被动跟进”为“主动靠前”,让企业既落得快又行得稳。要积极探索“亩产论英雄”供地机制,坚持精细化管理,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强化监管,在提高经济密度、提高投入产出效率上下功夫,变“增量扩张”为“存量挖潜”,让土地利用既节约又集约。要积极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新路径,推动人、产、城“三者共进”,实现生态、生活、生产“三生共融”,变“生产加工区”为“城市功能区”,让园区既宜业又宜居。要积极探索人事制度改革,建立规范有序的人事管理机制、灵活高效的选人用人机制、实绩导向的绩效考核机制,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让人才既引得进又用得好还留得住。

于秀明还就做好开发区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聚焦产业发展延链条,聚力主导产业,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大力培育引进一批“链主”企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聚焦项目建设提速度,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服务,把工地当阵地,变现场为赛场,推动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聚焦科技创新强动能,强化政策引领、资金扶持、校企合作,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全力支持企业技改升级和产能增效,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开发区落地转化。要聚焦营商环境优服务,坚持“有解思维”纾堵点、破难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落实政企圆桌会议、营商专员帮扶等制度,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升级、赋能高质量发展。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