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时间: 2023-05-29 09:28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郭利群出席并讲话 严允何剑锋出席

5月27日,2023年江西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剑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徐云涌,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董晓明致辞。

郭利群表示,近年来,各地通过不断加强和完善残疾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国残疾人社区文体活动参与率由2015年的不足7%提升至2022年的26.8%。江西省开展的“声悦童心·我是你的眼”公益诵读、“书屋读经典 农家颂新风”读书等文化活动,特色鲜明,推进残疾人文化常态化发展,营造了自强与助残良好社会风尚。扶残助残已成为全社会道德共识和行动自觉,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董晓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残疾人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残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完善关爱服务体系,强化保障平等权利,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服务、权益保障和文化体育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作为,用心用情服务,进一步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盲文出版社、华夏出版社、江西新华发行集团向江西省残联捐赠了翻译机、盲文读物和各类书籍。江西省残联向宜春市残联捐赠了一批“声悦童心”电子书库书籍。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富有我市特色的文艺节目表演。

活动结束后,中残联、省残联和我市相关领导到宜春市文化艺术中心,参观了江西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艺术作品展暨现场艺术展示,并到袁州区南庙镇白马村、宜春同茂印务有限公司调研了残疾人工作。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