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大力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项目建设

时间: 2023-03-21 16:56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全市“三比三争”活动号角吹响后,我市迅速进入“比”“争”状态,聚焦民生热点,全力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项目建设,让城市更宜居,让老百姓得实惠。

年初,市住建局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今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针对城市体检发现的“城市病”,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按照“强功能、补短板、惠民生、提品质”的原则,系统谋划了一批城建项目,真正做到了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今年,中心城区共谋划城市功能品质提升项目85个,总投资144.28亿元。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城市公厕建设、交通路口改造等9大类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拟改造老旧小区37个、背街小巷18条、交通路口4个,新(改)建城市公厕12座。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住建局积极协调发改、财政、行政审批等部门,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做好资金保障,开辟绿色通道,推动项目建设。联合市委“三比三争”活动办、市重大项目推进办、市创文办等部门,分层面、分渠道推动项目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成立了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民生项目库,实行按单推进、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截至2月底,中心城区已开工项目38个,累计完成投资9.68亿元。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