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严允深入学校、企业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 2023-03-21 10:22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深入学校、企业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切实抓好每一个环节,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陪同。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随同。



来到宜春学院一食堂、二食堂,严允察看就餐区环境、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栏,听取学校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与餐饮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队伍建设、能力素质提升、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在食堂后厨操作间,严允详细了解原料采购、加工过程以及日常监管等情况。来到主食仓库,严允察看贮存环境,翻阅进货查验台账,要求细致做好登记,把好食品溯源关。在食品留样处,严允指出,食品留样要由专人负责、规范记录。

严允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餐饮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做好精细化管理,切实把好采购、贮存、加工、制作、售卖等每一个环节。校方要强化常态化监督,严格执行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制度,做好全链条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宜春玉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学生营养膳食配送企业。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严允察看“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系统、原材料样品、生产环节,了解企业规模、效益、质量把控、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严允强调,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从严从细抓好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要在严控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合理搭配、均衡膳食,不断丰富产品口味,让学生吃得更加科学、更有营养。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