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于秀明: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决打好高安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歼灭战

时间: 2022-05-09 10:58 来源: 宜春市新闻网 访问量:
字号:

5月7日,市委书记于秀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从快从速扑灭,精准精当管控”的要求,采取更坚决、更迅速、更有力的举措,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尽锐出战、一气呵成,全力打好高安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介绍高安新一轮疫情基本情况并作相关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市政协主席袁川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于秀明指出

高安发生的突发性疫情,充分说明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越是任务艰巨、形势复杂,越要保持战略定力,牢牢坚持正确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更坚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最坚决、最果断、最彻底的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高安市必须全力加强“全域核酸、快速转运、风险严控、科学施策、人文关怀、舆情引导”,全面彻底核酸筛查,最快速度完成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及区域协查,防扩散、防外溢,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其他各县市区要坚持“有事无事做有事准备、小事大事做大事准备”,牢固树立“抓防疫就是抓发展”理念,做好应对大战大考充分思想准备,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各部门单位要迅速响应、积极联动、通力配合,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坚决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于秀明强调

疫情防控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一刻放松,要坚持问题导向,快查不足、快找短板,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准备更充分。要备足隔离场所,加强隔离点储备和建设,迅速储备足够数量的集中隔离场所,做到应隔尽隔、隔得彻底。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区域核酸应急物资调度和储备,确保人员、物资、设备、场所、信息化支撑等各项工作准备到位。要加大急救转运能力建设,加快辖区定点医院改造,同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好绿色生命通道。要保障好防疫物资供应、生活物资供应,确保运输渠道畅通,对于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快速立案调查,予以坚决打击。

于秀明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工作举措做得更扎实,确保本轮疫情社会面尽快实现清零见底。要全力做好重点领域排查,严密做好区域内人员往来排查管理,发挥药店和医疗机构“哨卡”作用,切实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敏感性和准确性。要全力做好交通卡口管控,持续把牢“三站一场”、国省干道、高速公路交通卡口等入宜通道,做到即接即查、落地管控。要全力做好社会舆情引导,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严厉打击造谣行为,严肃疫情信息发布纪律,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引领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全要素、全链条、全过程中冲在前、干在先,引导社会各界群众积极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疫工作格局,真正打通疫情防控最后100米。

严允要求

要加大外防输入力度。严把卡口输入关,加大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宜人员排查,做到既不失控漏管,又不层层加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哨卡”作用,确保反应灵敏、一触即发,绝不能流于形式;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特点,优化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点、方舱医院、定点救治医院储备,切实提升规模性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系,指挥部各工作组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联动,层层压实责任,打好有准备之仗、有把握之仗。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