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五型”政府建设 / “三比三争”主题活动 / 政策文件

三比三争!比出新活力新气象 争出新业绩新成效!于秀明强调了这些...

时间: 2023-01-31 09:45 来源: 宜春发布 访问量:
字号:

在去年成功开展“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以“比创新,争先行;比攻坚,争先锋;比效能,争先进”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三争”活动。1月28日,农历兔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市“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总结表彰暨“三比三争”活动动员会召开。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传承宜春“率人之先、敢为天下先”的历史基因,深入开展“三比三争”活动,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敢闯敢试的勇气,比出新活力、新气象,争出新业绩、新成效,奋力开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新篇章。


自去年“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掀起了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的热潮,形成了担当担责、履职尽责,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的鲜明导向和工作新局,推动发展站上新台阶、理念迈入新境界、作风实现新转变,全市发展态势和成效持续站稳全省第一方阵。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反映,通过抓落实活动,增强了紧迫感责任感,找到了新标杆新路径,提升了执行力落实力,形成了一批抓落实制度,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全面调整好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坚持用战略眼光审视自己,用有解思维谋划发展,用攻坚精神解决问题,用社会评价检验成效,敢于在更大范围内去比,勇于在更高层次上去争,解放思想、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全力抢抓新一轮经济发展机遇,以实干实效推动发展提速提质。

就如何开展好“三比三争”活动,于秀明强调:

——要坚持用标杆找题,拓宽“比”的视野、“争”的格局。积极向发达地区、行业标杆、先进典型学习,深入开展拉升标杆行动,自觉把宜春的发展放到双循环的“大赛道”上去审视,放到全国的“运动场”中去考量,敢于同先进比高低,在新的“比争”中看到新的问题;坚持“走出去”“沉下去”,以“调研引路行动”为抓手,继续开展“比较式”“沉浸式”“发散式”调研,大力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努力找准思想的桎梏、发展的瓶颈、工作的短板,不断破解前进道路上的难点、痛点、堵点。

——要坚持用改革破题,改进“比”的思路、“争”的方法。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勇于破除路径依赖,把“有解思维”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围绕活动部署的各项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发力,敢解“无解之解”、敢作“无问之答”、敢闯“无路之路”,着力解决产业结构不优、企业能级不强、服务手段不足等短板弱项,以改革“一子落”,带动经济社会“全盘活”;坚持好、完善好过去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打破思维定势,以超常规战法攻克深层次难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用作风答题,点燃“比”的斗志、“争”的激情。大力发扬敢想敢干、苦干实干、干就干成的攻坚精神,在难题面前永远吹冲锋号,敢于朝着解决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敢于下深水、涉险滩、啃硬骨头,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加速形成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创新开展“典型引路法”,全面推行“归零工作法”,引导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改革发展的第一线提升素质、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练就本领、在压力挑战的倒逼下成长进步。

——要坚持用口碑验题,追求“比”的实绩、“争”的实效。充分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评判器”作用,引导督促各级以推动发展为标尺,聚焦活动部署的重点工作,拿出过硬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以争先进位为目标,创新考评机制、优化考核方法、完善考评体系,力争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中站前列、争进位;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一项项民生工程推进好,把一个个民生承诺兑现好,真正把“民生清单”变成百姓“幸福账单”、让群众“呼声”变成“掌声”。

“三比三争”活动开展得怎么样,工作保障是关键。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查指导,强化成果运用,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营造全市上下“三比三争”的浓厚氛围。


要奋勇争先,时刻保持“争”的精神、“拼”的激情、“抢”的意识,放大格局谋,拉升标杆比,鼓足劲头干,以不进则退的清醒推动思想观念再提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出色、更出彩。要敢为人先,聚焦制约宜春发展的突出瓶颈和深层次问题,充实政策“工具箱”,勇蹚改革“深水区”,下好创新“先手棋”,以开拓创新的锐气推动改革发展再提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清淤除障”。要实干为先,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压实各方责任,抓实督导考核,严实工作作风,以上下同欲的步调推动工作落实再提效,奋力推动江西综合实力强市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