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治安管理

袁州区4月反诈预警地图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4月,袁州区共发52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比上月上升9起,被诈骗金额353万余元,比上月上升104万余元,人均损失6.79万元,较上月相比下降2.58万元。大多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在人口密度大的地区。


发案地分布


图片

从袁州公安分局各派出所管辖区域上看,发案数较高的几个地区有:秀江9起、化成8起、湖田5起。发案率较高的地区:各大银行营业厅


发案类型


图片

从发案类型看,主要有以下5种:

冒充类(公检法、物流电商客服、其他身份、熟人、其他单位、军警购物)占比42.3%,刷单返利占比17.3%,虚假投资理财占比7.7%,虚假征信占比14%,虚假贷款占比9.6%。以上类型发案占全部电诈案件的91%


发案规律


从受害人群看,不同的案件类型因受骗金额、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等要素呈规律性特征。

受骗金额

图片

52起电信诈骗案件中,被骗金额10万元以上的有16起,占比30.8%;被骗金额5万元到10万元的有7起,占比13.5%;被骗金额1万元到5万元的有14起,占比26.9%;1万元以下的有15起,占比28.8%

受害人性别分布

图片

52名受害者中,男性为11人,女性为41人。

男性易被虚假贷款、刷单返利类诈骗;女性易被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类诈骗。

年龄结构

图片

受害者年龄分布:

20岁以下2人、20岁至29岁11人、30岁至39岁21人,40岁至49岁12人,50岁以上6人

图片
图片

亲爱的市民朋友

当您接到省民调中心测评电话(0791-12340)时,请您耐心聆听,认真回复,感谢您对袁州公安工作的支持!




来源 | 反诈中心

编辑 | 梅   晶

审核 | 王南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