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舆情回应

“靖安县暗管改造豆腐渣工程”网络舆情情况

时间: 2023-02-14 09:48 来源: 宜春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号:

2023年2月7日,作者“完美露露”通过抖音发布视频称:“靖安县暗管改造豆腐渣工程”,引发关注。   

靖安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府分管领导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核实,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1.2月8日下午,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抖音所指现场进行查看,干净整洁无异物,无臭水外溢。

2.2月9日上午,社区、业主代表施工单位现场打开了所有的污水井、化粪池井盖,现场可以认定污水管网没有堵塞,污水排放正常,化粪池未堵塞。

3.2月9日下午,县住建局会同设计单位河南交通研究设计院3名设计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实地复勘,对施工质量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进行核对认定,施工质量是否有问题进行核查。

    4.县政府分管领导多次调度,要求查清原因,及时解决,避免此类问题重复发生。

二、处置结果

1.经与设计单位等专业技术人员综合分析,该小区地下管网工程符合设计要求,符合施工规范要求;初步判定该区域经常发生堵塞原因:一是业主不正确使用卫生洁具,较多不易腐烂分解物进入化粪池引起堵塞。二是由于该区域为老旧小区改造,地面位置有限,为方便污水收集,特意设置了三个污水收集井,可能是当时设计容量较小,井内物质不能及时分解腐化引起堵塞。

2.县住建局责成原施工单位对该区域内所有污水管网、污水井、化粪池全面清理,复测标高,可进行调整的重新调整暗埋深度,坚决杜绝类似隐患。同时举一反三,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已改小区的化粪池、污水井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类似隐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与社区沟通,宣传、引导该区域内住户:一要正确使用卫生洁具,防止不能快速分解腐烂的异物进入污水管网、化粪池;二要定期组织清掏化粪池。

靖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14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