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福利救助>医疗救助

【铜鼓】“医保干部下基层 医保政策进万家”政策宣传活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树立全民参保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知晓率、覆盖率。近日,铜鼓县医保局开展“医保干部下基层  医保政策进万家”政策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张贴宣传海报和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600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医保局干部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在小区、集镇、村部、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处通过发放资料、悬挂横幅、集中展出宣传展板等形式,面对面、一对一向群众讲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各项政策和参保方式。在宣传过程中,详细解读群众关心的医疗保险政策,并结合实际,用具体事例数据解读政策带来的便利性,针对群众重点关注的医疗保险参保条件、缴费标准、办理材料、待遇领取、缴费渠道等内容逐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鼓励群众“早参保、勤参保”,帮助残疾人、贫困人员及其家属了解最新的医疗保险政策,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更清晰地了解了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知晓率和关注度,切实将医保政策宣传落到了实处。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继续多部门联动,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多形式、多层面、多渠道持续开展医保政策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医疗机构等活动,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