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行政监管>行政执法

曝光继续!袁州第十七批19人惩戒名单曝光!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近年来,袁州区部分人员受利益驱使,向不法分子出售、出租、出借自己名下的银行卡、电话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造成巨大危害。2020年10月10日全国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分局严厉打击整治贩卖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活动,随着“断卡行动”的推进,经分局认定,对以下19人实施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新开立账户的惩戒措施。

图片

惩戒措施如下:对被惩戒单位和个人实施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的惩戒措施。惩戒期满后,受惩戒的单位和个人办理新开立账户业务时,银行和支付机构将加大审核力度,同时,人民银行将上述信息移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向社会公布。被惩戒后,个人征信将产生污点。

袁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

1.买卖、出租、出借对公账户、银行卡、电话卡等是违法行为,违法违规行为会记录到个人征信档案,影响贷款、办理支付业务,还可能涉嫌犯罪,分局将对涉银行卡、电话卡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从严、从重打击。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千万不能贪图私利触碰法律底线!


2.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保护好登录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并将卡片磁条销毁,不随意丢弃!


3.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20

24

来源:反诈中心

编辑:梅   晶

审核:李振兴

核发:谭雪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