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宜春市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法援惠民生 去年以来宜春市法律援助挽回经济损失超八千万元

时间: 2023-05-31 20:26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江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宜春讯(记者 刘宜河)今天(31日)上午,宜春市政府新闻办、宜春市司法局联合召开法援惠民生新闻发布会。自《法律援助法》施行以来,宜春市法律援助工作通过降槛扩面、提质增效,切实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充分发挥了保民安、惠民生的积极作用。2022年以来,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1000余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00多万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施行以来,宜春市司法部门把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法援惠民生”品牌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擦亮法律援助服务品牌。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经费保障,壮大法律援助工作队伍,加强法律援助阵地建设,开辟维权绿色通道,拓宽法律援助覆盖面,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建立案件跟踪回访制度,完善律师指派制度,加强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使困难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者权利受到侵害时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平等享受法律保护。同时,不断探索创新法律援助工作方法,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服务质量,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宜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川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截至目前,宜春市已形成“市县乡”三级法律援助网络,并建立了一批法律援助工作站,打通了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先后开通“宜春司法行政12348”微信公众号和“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为群众提供全天候、24小时“不打烊”法律服务。2022年以来,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共接待法律援助咨询18.9万余人次,群众满意率达99.9%。全市共办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5026件,农民工维权案件5736件,军人军属维权案件46件,开展上门服务216次。

来源:江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