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宜春市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江西宜春:智慧病房建设让医疗更有“温度”

时间: 2023-06-01 20:30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江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宜春讯(记者 刘宜河)宜春市人民医院今天(6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院智慧病房建设阶段性成就。通过积极促进“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技术和医疗卫生健康融合发展,宜春市人民医院有效整合医疗资源,创新医疗管理与服务模式,推进了医疗服务深度,拓展了医疗服务广度。


宜春市人民医院智慧病房建设包括智慧医疗、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三方面。“智慧病房”通过采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移动技术和智能终端设备,对传统病房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实现了临床数据高效采集、分析和展示,优化了医疗流程,提升了医疗与护理质量,真正实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智慧医疗服务。


宜春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文华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目前,宜春市人民医院搭建了医疗专用无线物联网平台,在病区部署了全新的智慧床旁交互系统、以及先进的物联网系统,无线输液监控系统、婴儿防盗系统。同时实现了无卡就医。通过优化完善互联网医院各项功能,为复诊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增加“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30余项,互联网医院年度累计访问超10万人次。

通过各种信息管理系统和数字化智能终端的结合,实现了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智能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不仅提升了护理质量和安全,也大大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统计分析显示,在智慧病房的应用实践中,同一个护理单元的护士每天在病区内穿行的时间和工作量减轻了40%~60%,医务人员得以更高效地为患者服务,医患满意度也得以大大提升。

来源:江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