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宜春市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宜春市遗体器官志愿者登记人数达16530人 11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 2023-05-06 18:18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江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宜春讯(记者 刘宜河)今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记者今天(5月6日)从宜春市红十字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宜春市共有16530位爱心人士登记成为遗体器官志愿者,实现器官与遗体捐献170例。累计向中华骨髓库输送血样7859份,11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数百位家庭带去生命延续,为数十名恶性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续航接力,充分展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擦亮宜春“好人之城”品牌形象。


宜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钟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为了团结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今年5月8日前后,宜春市红十字会将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五个方面,分别是:“让爱‘益’起来——5.8人道公益日”筹资活动,“人道在身边,博爱在春城”文化传播活动,红十字生命教育“五大行动”,“红五月,博爱行——让青春融入红十字”高校专场活动和“集结志愿红,点亮救护灯”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周期间,宜春市红十字会将联动宜春市十个县(市、区)基层红会组织、团体会员单位、企业商会、慈善组织,以“一起捐”的方式参与或发起防溺水类、助学类、乡村振兴类、民生工程类等公益捐款项目13个。在全市各大公共媒体、A级景区、星级饭店、行政大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公共场所电子屏幕,刊登红十字公益广告,集结专业与社会力量,走进基层广泛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中国红十字会职责,宣讲最美“红十字人”故事,营造人道文化传播氛围。

此外,今年,宜春市红十字会计划培训救护员不少于2.05万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不少于9.6万人次,培训救护师资30名;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不少于67台;计划动员不少于34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持续开展“生命光彩基金”“莲丝信使”“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等项目,对大病儿童、遗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等群体,实施常态化人道救助;持续推广“夕阳陪餐团”、“邻家医生”等志愿服务项目,引导社会公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

来源:江西新闻广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