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高安市“三聚焦”打造高品质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 2024-04-15 09:04 来源: 高安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一是聚焦生态修复,提升生态质量。积极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投入资金2.5亿元,实施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和建设项目23个。通过退耕还林、湿地保护、水土流失治理等措施,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至56%,湿地保护率达到65%。以瑞阳湖湿地公园为例,通过生态修复和保护,该区域已成为鸟类的重要栖息地,成为一张崭新的生态名片。二是聚焦污染防治,改善环境质量。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0%以上。在水污染治理方面,全市建成污水处理厂10座,日处理能力达到30万吨,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同时,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对重点行业和区域实施土壤污染风险管控,确保土壤环境安全。三是聚焦绿色发展,推动产业优化。积极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关闭和搬迁重污染企业35家,完成清洁生产审核企业100家。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市新能源产业产值增长20%,新材料产业产值增长25%,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的“绿色含量”显著提升。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