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上高县扎实推进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 2024-03-28 08:02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近年来,上高县聚焦群众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依托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构建“社会心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一是建立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建设高标准建成设施一流、服务一流的心理咨询室,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健全社会心理服务网络,自上而下建立县、乡、村三级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站、室)259个。二是与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培养了267名心理咨询师,注册成立由2.2万余人组成的心理志愿者队伍,为全县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提供了人员和技术支撑。三是积极探索“心理服务+矛盾调处”模式。建立快速反应和干预长效机制,按照早期提前介入、中期适时介入、后期跟进的步骤,以矛盾化解为明线,心理疏导为暗线,充分运用心理疏导入心、伦理感化入情、普法教育入理、协商平衡利益等方法化解矛盾纠纷,让当事人既解事结又解心结。上高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1000余人,受理来访事项300余起,参与化解婚姻家庭纠纷97件、邻里纠纷102件,该类纠纷的参与率达95%以上,化解成功率达96.7%。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