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项目落地

全市举行2022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时间: 2022-09-09 10:17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在全市上下奋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刻,9月8日,市委、市政府举行2022年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主会场设在宜丰。市委书记于秀明宣布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徐云涌,市委常委、副市长龚法生,副市长、高安市委书记郑绍,副市长江训开,市政协副主席、万载县委书记严旭辉,宜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解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市委秘书长吴依群,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活动。

严允在讲话时指出,举行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是纵深推进“项目大会战”,以项目建设之“进”托起经济发展之“稳”的重要抓手,也是引导各地晒进度、比成效、创一流,推动“三拼三促”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这次开(竣)工的34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突破千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体量大、质态好、投资实,必将为宜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严允强调,要狠抓中央推出稳经济接续政策的窗口期,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支撑大发展、展现大作为。要紧盯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以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向,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做到以项目承接政策、以项目落实政策、以项目转化政策。要继续推行投资项目“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切实缩短审批时间,做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要抓住三季度施工的有利时机,加快推动开工项目提速增量、竣工项目投产运营,努力把“黄金季”拼成“丰收季”。要紧盯本地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持续加大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力度,让产业项目成为发展的强大引擎。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围绕锂电新能源等优势产业,大力实施强链补链延链工程,持之以恒招大引强,成功引进一批头部企业,进一步蓄积了经济发展后劲、浓厚了重大项目建设氛围。据了解,全市三季度集中开(竣)工项目348个,总投资1056亿元。

集中开工项目155个、总投资456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14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个数和年计划投资占比分别达63.9%、69.2%。从项目体量来看,单个项目平均投资2.9亿元,其中投资20亿元及以上项目4个;10至20亿元项目6个;5至10亿元项目15个;1至5亿元项目88个;5000万至1亿元项目42个。

竣工项目193个、总投资600亿元,本年完成投资29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个数、本年完成投资占比分别达69.9%、79.3%。从项目体量来看,单个项目平均投资3.1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8个;10至20亿元项目4个;5至10亿元项目14个;1至5亿元项目141个,5000万至1亿元项目26个。

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宜阳新区、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主要负责同志;宜丰县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特邀企业家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