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解读:宜春市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方案

时间: 2022-02-08 09:41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今年是全市抓落实活动年。近日,我市出台《宜春市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市开展“拼理念,促比学赶超,拼作风、促担当实干,拼效能、促争先创优”的“三拼三促”活动。

《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原则、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方案》要求,各牵头单位要对照重点任务和职责分工,加强与责任单位的协调沟通,制定更具体的细化举措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同时,建立“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工作机制,对照“五个一”闭环工作机制,不定期开展抽查暗访,年底对各地各单位开展抓落实活动年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宜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赓续红色血脉,树立干大事、创大业的雄心,鼓足超标兵、甩追兵的壮志,迅速形成担当担责、履职尽职,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的鲜明导向和工作新局,确保全市发展态势和成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作原则

●坚持顶格标准。

●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马上就办。

●坚持以上率下。

重点任务

1、拼理念,促比学赶超

以“跳起来摘桃子”为准绳,引导各地各部门开阔眼界、提升境界、更新观念,推动全市上下对标先进找差距、提高标尺谋突破、拉高标杆争一流,加快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奋力在新一轮区域比拼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大力开展对标先进活动。

●深入开展以学促行活动。

●广泛开展调研评比活动。

●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

2、拼作风,促担当实干

以深入推进勤廉宜春建设为抓手,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敬业奉献、雷厉风行、争先创优之风,建立健全责任明细、协调顺畅、奖惩有力的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干劲拼劲。

●大力整治作风顽疾。

●全面理清责任清单。

●推行闭环工作机制。

●开展评价排队活动。

●持续激励担当作为。

3、拼效能,促争先创优

以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目标,把“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贯彻到底,引导各级干部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推动各领域工作持续争先创优,全市发展态势和成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开展产业转型升级攻坚行动。

●开展十大改革攻坚行动。

●开展城乡功能品质提升攻坚行动。

●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行动。

●开展生态环境修复攻坚行动。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