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宜春市中心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2023年1月)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监测情况

20231月,宜春市中心城区共监测1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水源。

(一)监测点位

袁河水厂:宜春市中心城区(袁河)取水口(袁河)

(二)监测项目

地表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一)地表水水源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二)评价结果

总体情况:监测的1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中,1个水源地达标。

详见附表1

表1    2023年1月宜春市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情况

序号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宜春市

宜春市中心城区(袁河)取水口

地表水

达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