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审计公开

宜春市审计局2020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 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江西省审计厅关于转发审计署2020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要点的通知》,宜春市审计局组织对全市2020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审计重点涉及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住房安全、农村饮水工程等方面,审计涉及财政局、税务局、扶贫办、县危改办、乡镇人民政府、乡镇村委会等多个部门。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贫攻坚审计方面

通过抽审部门县(、区)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发现个别县市存在资金沉淀发挥效益危改资金未及时拨付、危改户未及时入住新建房屋等问题。

2、减税降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审计中发现,个别企业申请退税时限超过30天,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退税时间逾期。

审计指出问题的同时,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整改时限,要求各部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二、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各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2020年底,四季度前反映的已经到达整改期限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宜春市审计局

                                 2021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