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福利救助>社会组织

宜春市区域性儿童福利中心开展“欢度新春”系列联欢活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喜气洋洋迎新年,春节期间,福利院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为帮助院内儿童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新春佳节增进儿童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儿童对传统文化和家庭价值的认识丰富院儿童的生活,营造欢乐、温馨的节日氛围,该福利机构在市、区两级民政部门的指导下策划实施了一系列春节联欢活动。

活动一许新年心愿

年前,给孩子们发放新年心愿卡,收集孩子们的龙年心愿,在除夕那天帮助孩子们达成新年愿望,孩子们感受到福利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活动二 央视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

除夕夜,孩子们齐聚在二楼活动室,观看2024年龙年春节联欢晚会。同时,为每个孩子和护理员准备披萨等小食。吃披萨看春晚,品味年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接新春,欢度佳节。



活动三 举行福利院2024年春节联欢会

正月初一,孩子们齐聚在楼活动室,按照节目单顺序表演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欢乐喜庆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



活动四 组织快乐游戏

正月初二,孩子们齐聚在二楼活动室,按照游戏表顺序依次进行跳操、拍球、丢手绢、老鹰捉小鸡、福娃跳圈等游戏,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感受到了游戏活动的趣味性,营造了一个欢乐的新年氛围



活动五 看动画电影

正月初三,孩子们齐聚在福利院培训室利用投影仪给孩子们播放电影《熊出没之过年》,同时,为孩子准备了奶茶、饼干等小食,喝奶茶、电影,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动物的可爱和生命的价值,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六 一起“趣”读书

正月初四、初五、初六,组织孩子们持续开展比划猜谜语“悦读越快乐”绘本阅读红色故事绘等阅读娱乐活动,丰富在院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崇尚学习、勤于读书、善于思考的良好氛围



通过以上的一系列春节联欢活动,院内儿童们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新春佳节。新的一年,宜春市区域性儿童福利中心将进一步推动机构优化提质,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以饱满的精神谱写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余江、彭欣敏供稿

编辑:程建波、彭文惠

审核:袁建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