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福利救助>社会组织

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全市各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和各界爱心人士:

为充分发挥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确保困难群体的防寒保暖,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在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宜春市民政局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走近特殊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关爱帮扶活动,特发起“迎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倡议:

一、广泛参与,开展爱心专项行动

倡议全市社会组织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重点关注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困难老人、困难家庭、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特别是易受低温灾害等影响的对象,以捐赠衣物棉被、慰问走访等形式积极参与关爱帮扶活动。

二、主动作为,发挥自身行业优势

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章程和业务范围,根据自身特点,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因地制宜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有条件的慈善组织可以将送温暖活动列入持续开展的公益活动项目,将此打造为公益慈善品牌。送温暖活动要向重点偏远乡镇引导,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和载体,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的关爱,及时准确送到需要关心、关注的困难群众手中,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三、加强宣传,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围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短视频等公共传播平台向社会推送和发布信息,强化社会各界对送温暖活动的关注,引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以设立专项募集项目等方式,广泛筹集爱心资金和物资,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关爱困难群体。市民政局将对送温暖行动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和典型代表进行宣传推介,进一步弘扬社会组织扶危济困的社会正能量。

四、凝聚合力,共同筑建社会暖冬

同类社会组织之间,可以共同协作,进行资源、信息共享,靶向解决定点帮扶困难群众需求。宜春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基地可作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发起单位,联合全市社会组织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发放暖心物资,提供关爱服务,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希望全市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主动作为,共同努力让尽可能多的困难群体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来源:易天薇

编辑:陈福明

审核:袁建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