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全体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严允主持

7月1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严允主持。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肖彪为与会人员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抓手,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加快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建设廉洁高效政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加快建设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产业体系,

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织密筑牢数据安全体系。要依法加强行政区划管理,坚持科学审慎的原则,稳妥推进行政区划调整。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探索实施科技人才评价改革,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要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推动平台企业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区域合作机遇,着力打通宜春水陆空无缝对接、江海铁海多式联运的立体化开放通道,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指示精神,走好新形势下的网上群众路线,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使政府决策更加科学、符合实际。要积极搭建网络平台载体,不断完善网络问政机制,认真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要加强网络监督管理,大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以及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各环节各岗位责任,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做好夏粮收储、夏播工作,确保粮食稳产增收。要高标准高水平实施新一轮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扩大重点领域消费,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和消费区域中心。

与会人员重温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和省五十条措施,自觉对标对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排查整治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化学化工等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着力抓好省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提升,深挖问题根源,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