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宜春 / 宜春文旅 / 文旅资讯

这个“五一”宜春火热再出圈

时间: 2023-05-04 17:03 来源: 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字号:

这个“五一”假期,宜春各地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

“五一”期间,我市各地聚焦假日旅游消费新热点、新需求,以打造更年轻、更时尚、更有趣的活动场景、消费场景和体验场景为目标,围绕“美景”“美食”“美宿”和非遗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共推出230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和优惠政策。全市接待游客和实现旅游综合收入与2022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8.64%和40.83%;23个国家4A级以上景区游客接待量,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45.3%,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2%。

旅游活动“新奇特”

全市推出了“春城寻梦之旅、走进传奇之旅、山水田园之旅”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各地旅游活动特色明显,互动性好,体验感强,效果佳。“引客入宜·宜春多胜游”活动在宜春禅文化博览园举行,“千人游宜春”首发、“十县百碗·宜春味道”“非遗进景区”“文明旅游宣传”等特色活动以及众多亲子项目引爆“五一”假期。拖家带狗上明月山,品下午茶,听音乐会,晚上再来个露营,这种生活帮助无数游客有效缓解了各种压力。


明月千古情景区推出“花痴节”活动

明月千古情景区以时尚、潮玩为主题,结合汉服等国潮元素推出的“花痴节”活动,10余场精彩表演让游客大饱眼福。丰城爱情花卉小镇的欢乐嘉年华活动,让游客来一场挚爱一生的“玫瑰之约”,同时“艳遇”好看的国潮风小姐姐,在奇境花园听一场民谣或电音秀,再约上三两好友,围炉煮茶,远离城市喧嚣。


靖安县白崖山杜鹃花相继绽放

在铜鼓七星岭、靖安白崖山、丰城升华山、万载仙姑岽赏万亩杜鹃花,感受“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的意境。明月山花溪谷推出首届风筝亲子节、千兔园活动,手绘风筝放飞、兔子喂养、龟兔赛跑、手磨豆浆等项目,让游客在游玩中享受亲子时光。樟树爱农湖生态园全面升级,新增格桑花海、网红秋千、自助淄博烧烤等项目,吸引众多家庭前往。

奉新天工苗艺坊的“花花市集”

还有万载古城的焰火晚会、宜丰七彩炎岭的烧烤节、高安巴夫洛的风筝节、奉新天工苗艺坊的“花花市集”、温汤镇的取水纳福仪式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打卡。

文化大餐花样多

宜春市博物馆开展主题社教活动

全市推出了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系列文化活动。市博物馆的“品味勤恳 不负年华”主题社教活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图书馆的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活动,向广大青少年展示最优质的图书目录;市美术馆的户外采风写生公教活动,吸引一大批写生爱好者用画笔描绘家乡的美好。各地围绕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大力开展文化科普、文化展览和非遗进校园等活动,大大彰显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本地文化的底蕴特色。


高安市博物馆开展“五一”劳动节专题活动

高安市举行庆“五一”经典民乐汇演,汉舞《采薇》、古筝齐奏《春江花月夜》、大型演诵《满江红》、器乐合奏《清平乐》等10个演出节目轮番上演,既有大气磅礴,又有高山流水;既有振聋发聩,又有涓涓细流,充分体现出深厚的古典气韵,为市民献上丰富的音乐大餐。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万载湘鄂赣革命纪念馆、宜丰熊雄文化园、高安元青花博物馆、樟树市博物馆均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大大丰富了市民的假期生活。

线上订单猛增长

综合同程、携程、美团、12306等平台,假日期间,我市景区门票、住宿餐饮、温泉体验等线上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增幅超过100%。明月山旅游区、明月千古情景区、温汤镇度假型酒店和明月山辖区内各类民宿线上预订量比2022年同期增幅超300%以上。其他重点景区和旅游住宿设施整体线上预订量比2022年同期增幅超200%以上。露营、野炊、烧烤、温泉、焰火、赏花等产品表现抢眼。

各级媒体广聚焦


    “五一”期间,省部级以上媒体聚焦我市文化旅游20余次。央视《走遍中国》走进宜春,宜春文旅局长与全国多地文旅局长同台PK,推介宜春特色旅游资源;5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明月山壮美风光;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明月山露营、高安市元青花博物馆“五一”活动;万载古城焰火秀带动当地夜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被多家媒体广泛报道。此外,抖游中国全国知名达人到宜春采风,以独特视角通过抖音平台传播宜春文化旅游特色。

 夜间经济“烟火”浓


温汤镇玉盘广场“温汤奇妙夜”

夜幕降临,漫步宜春街头、景区,人流熙攘、灯火璀璨,浓浓的烟火气息扑面而来,让不少游客找回了熟悉的夜生活。温汤旅游度假区、铜鼓汤里一些美食店内,食客满座,部分门店甚至排起长队。《明月千古情》连续加演数场,场场爆满;温汤镇玉盘广场“温汤奇妙夜”的乐队、魔术、杂技等精彩表演,维景国际温泉度假酒店的音乐烟花秀……引得四面八方游客纷纷来到这里体验富硒温泉、休闲“泡汤”。

丰城爱情花卉小镇水幕光影秀

在丰城爱情花卉小镇,游客观一场水幕光影秀,再看一场绚丽烟花秀,浪漫到极致。在万载古城赏焰火、品美食、看演出、喝一碗大碗茶成为游客标配。


铜鼓里盛大开业

在铜鼓汤里,璀璨的烟火与特色建筑、特色美食、客家风情完美结合,给游客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在上高大观老街感受国风民俗文化,在美妙的场景中忘记一切,吃喝玩乐一站式全搞定。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市古城古街共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