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六稳”“六保”(已归档)

【稳就业保就业-执行落实情况】市人社局扎实开展2022年度“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时间: 2022-05-07 11:34 来源: 市人社局 访问量: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市人社部门通过开展送政策送温暖、线上线下用工对接等活动,有力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和工业园区企业用工保障服务。

一、当好“宣传员”,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温暖活动。为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稳员工作,我市出台了一系列稳岗稳员政策、开展一系列关爱留在本地过年的农民工,宜丰县出台《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与稳岗稳员工作的通知》(宜党办发电〔2022〕3号)文件》,对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2月9日期间留在宜丰过年不返乡(不外出)的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已在库5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库项目的江西省外户籍员工,给予1000元/人的稳岗稳员补贴暨“留宜红包”。春节期间,该县为65家企业(项目),927名留在宜丰过年不返乡(不外出)省外户籍人员发放“留宜红包”共计92.7万元。樟树市制定《人社系统打造“营商环境”走访企业安排》,春节期间走访全市规上企业200余家,上门提供服务和宣传人社惠企政策,让企业了解享受政策红利。与此同时,市县两级人社部门依托移动燃信广告、微信朋友圈广告、公交车车头条幅广告、公交车候车亭广告、流动广告车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共计开展“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44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9余万份,为11.9万余返乡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出台各类稳产、稳岗、稳员相关政策文件6个,发放各类补贴200余万元。

二、当好“对接员”,多形式畅通用工对接渠道。一是搭建线上平台。各级人社部门依托宜春就业网及各县(市、区)分网站,为广大的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线上对接服务平台。二是开展空中送岗。各地通过开展直播带岗、短信推送、抖音招工、广播送岗等形式搭建“云”对接渠道。高安市与中国移动高安分公司合作,对所有外出务工人员、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推送企业用工信息手机短信,与省广电公司高安分公司合作,利用该公司“智慧广电”平台发布岗位信息。市本级、靖安县、丰城市、上高县、奉新县等通过利用“视频号”、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就业岗位信息推送。三是开展送岗下乡。各地依托“就业送岗”宣传车、结合发放政策宣传年画、精美小礼品等开展,深入各乡镇(村)开展送岗位上门服务。春风行动期间截至目前,全市开展线上招聘对接活动38场次,参与企业783家,提供岗位43177个,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开展线下招聘对接活动108场次,组织企业2203家,提供岗位108652个,达成就业意向1.2万余人。

三、当好“保障员”,切实保障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等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用工。为切实保障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等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宜春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模式,打出服务用工“组合拳”,全力保障重点平稳用工。成立保障宜春时代、江西国轩用工服务专项行动工作组,制定《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服务保障江西国轩宜春项目用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四个服务清单”、实施“七项用工保障计划”,着力为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常态化的用工服务。袁州区于2月7日至16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2022年“春风行动”暨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及宜春时代专场招聘会,组织宜春时代参加在南庙、飞剑潭等乡镇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宜丰县于2月14日为宜春时代举办专场招聘会,现场共有1274位求职者前来报名;奉新县于2月11日分成6个小队指导19个乡镇、社区召开宜春时代用工部署工作会,通过发放宣传单、拉横幅、张贴海报等线下宣传及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宣传的形式,让宜春时代招聘信息深入人心,并于今年“春风行动”送岗下乡活动中专为宜春时代举办专场招聘会。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组织4726名求职者应聘报名宜春时代(其中宜丰县组织1274人,奉新县组织2226人),已面试2423人,面试通过1067人,已前往江苏时代566人;江西国轩应聘报名920人,已面试260人,面试通过150人,已入职126人。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