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六稳”“六保”(已归档)

【保基本民生-政策措施】未雨绸缪,水务集团多举措保今夏供水保障

时间: 2022-05-07 15:29 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访问量:
字号:

伴随着气温的回升,供水量逐月增加,夏季用水高峰正在逐步“逼近”,为确保今夏高峰期间“安全、优质、足量、高效”供水,宜春水务集团提前部署,未雨绸缪,多举措保障今夏供水。

增加巡检力度,把好水质关。根据中心城区用水需求,适当增开泵房取水机组加大取水力度,同时增加每日水源地巡检频次及力度,重点巡查有无污染源排入、有无倾倒生活垃圾及其他破坏水源地环境卫生等情况,从源头把好水质关,做好安全保供。

强化设备管理,保障生产无忧。高温高负荷,对机组设备连续运行是一种考验。自4月起,各水厂、加压泵站组织人员开始对水泵机组、配电设备、加氯设备等供水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确保每一台供水设备设施都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设备增容改造,保障安全运行。完成了城北加压站变压器的增容改造工作,缓解城北加压站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进一步提升高峰供水期间加压站机组设备运行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即将打响的高峰供水“保卫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深入挖掘潜能,供应提质增效。深入挖掘供水潜能,提高雷桥加压站的蓄水能力和传输水能力,完成了雷桥加压站2000吨清水池扩容工程。目前,该加压站清水池总蓄水能力已达5600吨,清水池的增容投产,进一步缓解区域内用水紧张和水压不足的问题,切实提升广大用户的用水体验。

优化调度方案,保证足压稳压。分析研判历年高峰期出水量,提前做好今夏供水调度方案。供水高峰期间,调度中心将通过三遥系统实时监控出厂水和管网运行情况,结合用户需求,实施“高峰多送”、“低峰多储”、“夜间合理降压”等措施,科学调配机组,提高运行效率,确保水量足、水压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