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林长制

宜丰县县级林长“点单式”服务解决林农生产难题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近期宜丰县不少林农反映,当地杉树莫名成片死亡,急需采伐更新造林。为了解实情,5月29日,宜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级林长余敏到宜丰县天宝乡巡林调研,县林长办副主任、天宝乡政府分管领导陪同。

余敏一行先后来到武吉高速天宝乡藤桥村路段、铜万高速连接线沿线、天宝——同安旅游公路沿线受灾严重山场,看实情、听汇报、问情况,面对面了解林农需求。

余敏指出,林农对枯死杉木急需采伐更新造林的诉求要抓紧落实,对于通道沿线枯死严重的山场,林业局相关职能部门在收到林农申请报告后,要先到现场核准情况,确认符合条件后再按正常程序申办采伐;申请报告、航拍清晰影像图等佐证材料要一并存档以便备查;在后期更新造林时,要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劝导林农优先营造针阔混交或高产油茶林,逐步调整树种结构,改变全县人工针叶纯林占比大的现状,不断提升森林的生态功效和增强抗病虫害能力。

(作者:张金成、邹昊然  编辑:黄颖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