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五型”政府建设 / 工作推进

宜春经开区四“送”服务稳岗就业

时间: 2021-06-29 18:22 来源: 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一是送岗位。坚持每月组织企业举办招聘活动,已举办以春风行动”“校企对接”“送岗下乡”“民营企业招聘月专场”“迎建党100周年百企千岗稳就业等专题现场招聘会活动。同时,利用市就业网、经开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线下对接平台。今年以来,举办招聘活动30余场,帮助企业招录员工3000余人。二是送人才。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建立推荐就业、定向培养、订单培养的育才模式,先后联系宜春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省轻工技校和长江理工学校等本地院校举办校企牵手才聚宜春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园区行(实习+就业)活动,共有523名应届生走进72家园区企业参观,推荐120名宜春籍毕业生到国轩高科、明冠新材料、合众新能源等园区重点企业就业。三是送技能。积极落实省市就业扶持政策,加强企业员工培训,落实就业补助资金,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帮助企业稳岗稳员。今年以来,组织企业开展技能提升以工代训1383人,校企合作技能提升培训77人,岗前培训1420人,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807人,为企业招聘人才、留住人才,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劳动力大军提供有力的支撑。四是送政策。助力企业出台人才引进政策,为企业筑巢引凤,协助企业开展员工技能培训,支持技能人才来区就业、安居乐业,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资金帮助。截至目前,落实补贴420多万元,推荐评选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家,补贴资金15万元;推荐评选第二届宜春工匠”2名,补贴资金4万元。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