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五型”政府建设 / 工作推进

市行政审批局设立为民为企 “有求必应”服务专区

时间: 2021-05-31 18:30 来源: 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国首创为民为企有求必应服务专区,组建45人的小蜜蜂服务队,大力推行五办,努力让企业群众的每一个诉求都得到圆满解决。

  一是推行领导带班协调办。每天安排1名局领导带班,一对一”“面对面为企业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协调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做到领导在一线服务、问题在一线发现、诉求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提升。

  二是推行重大项目跟踪办。针对全市八大重点产业链和重点企业,对应成立政务服务跟踪协调小组,由对口审批服务专员跟踪对接服务,采取急事快办、特事特办、联审会办、上门代办等举措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跟踪式政务服务。

  三是推行绿色通道极简办。三重项目(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快速转办、委托代办、一事联办、办结告知等服务举措,争分夺秒为三重项目提供VIP服务。

  四是推行主动服务帮代办。组建以市行政审批局五大审批服务科为主体,各窗口首席代表和业务骨干为支撑的宜春政务小蜜蜂服务队,通过代理办、上门办等形式,为企业群众开展无差别帮代办服务,变企业群众自己跑为政务小蜜蜂帮你跑。

  五是推行疑难问题兜底办。针对历史遗留问题不好办、材料不齐不能办、政策变化不会办、种种原因办不成等各类政务服务疑难杂症,通过帮办、转办、带办和协办等多种形式兜底处置,让企业群众的每个诉求都得到妥善处理、圆满解决。

  同时,对外公布服务承诺:对于可以办理的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解决或答复;对于可能办理的事项,在10个工作日内予以解决或答复;对于不能办理的事项,在1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并说明原因,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