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工作推进

宜春市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对标先进 提升质效”行动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 2024-03-21 10:57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为深入贯彻“大抓落实年”活动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跃上新台阶。2024年3月20日,我市在上高县召开了全市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对标先进 提升质效”行动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日祥主持。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有关人员,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以及第二批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单位联络员,共40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安策智库公司专业人员就做好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暨“两化”建设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聚焦“基层政策开放参与、政策举措落实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农村社区事务公开”五个方面,逐一进行分析,逐条举例讲解。大家认真听、用心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回去后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接着召开专题会议,通报2023年度全市基层政务公开考核有关情况,部署2024年全市基层政务公开“对标先进 提升质效”行动和第二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关工作,要求各地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找准定位、争先进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创建要求,抓紧统筹推进落实。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和第二批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单位联络员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既要坚定信心,也不能盲目自信。各地必须戒骄戒躁、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严格按照承诺的争先目标书,自觉拉高工作标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破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聚焦目标要求,突出抓好工作重点。紧扣新时代政务公开职责定位,扎实做好基层“两化”建设、政策解读、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依申请公开件办理、固定开放月等工作。同时,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提前谋划,深入挖掘提炼典型事例,积极报送《江西·政能亮》栏目选题,全方位展示宜春政务公开好声音。要坚决扛起责任,全力做好组织保障。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履行职责,保证人员力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不能“临时抱佛脚”“推一下 动一下”“抓一阵 放一阵”,确保对标提升行动见成效。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