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各地经验

【全省“十县百乡”优秀案例】万载县:巩固脱贫成果 共谋乡村发展

时间: 2023-05-10 15:06 来源: 万载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为进一步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直接沟通的桥梁,扎实搞好政民互动的要求,推动群众参与“五型”政府建设,4月27日,万载县乡村振兴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15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先后来到万载金色田园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梦想花苑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和鹅峰乡“微工厂”江西安硕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

在万载金色田园乡村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们了解该企业助力万载县消费帮扶的运营机制和管理模式,参观来自全县17个乡镇181个行政村的1000多种原生态优质特色农产品。去年,该企业带动全县消费帮扶总金额达5386万元,其中各大线上平台、直播带货和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会实现销售金额4253万元,消费帮扶“六进”自营体系完成销售金额1133万元。

梦想花苑易地搬迁安置小区有脱贫户224户937人,是全市最大的易地搬迁安置小区,配套设施有求必应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广场、爱心菜园等。其中,“有求必应”管理服务机制被列为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备选名单。讲解工作人员为来访人员一一解答公众特别关注的如何解决搬迁户群众出行难、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等问题。

在鹅峰乡“微工厂”江西安硕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代表们详细询问了该企业在带动当地群众特别是脱贫群众就业、增收情况。目前该厂吸纳员工就业270余人,其中脱贫户和三类人员有25人,平均月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该“微工厂”的建设投入衔接资金150万元,固化为村集体固定资产,每年按不低于8%的年收益率进行收益分红,有效带动了村集体增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