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各地经验

【全省“十县百乡”优秀案例】丰城市筱塘乡:聚焦民生设施,倾听民生民意,建设美丽筱塘

时间: 2023-05-05 15:45 来源: 丰城市筱塘乡 访问量: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实效,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和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4月26日,丰城市筱塘乡人民政府开展了以“聚焦民生设施,倾听民生民意,建设美丽筱塘”为主题的政府系统“固定开放月”活动,邀请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代表们参观了筱塘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并对群众代表们关心的医保参保、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民生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答。

其次,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筱塘乡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基本情况,邀请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赣龙市场公厕改造、卫生院新建、集镇“精小美”二期建设等项目。

最后,在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代表们积极发言,交流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提质增效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填写固定开放月评价表,对政府工作做出真实详细的评价。

此次“固定开放月”活动,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倾听意见建议,进一步搭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桥梁,营造了政务公开良好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筱塘乡还将以“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政务公开,积极打造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