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房地产市场监管>房地产调控

“三比三争”践行动|丰城市住建局:积极落实购房消费奖励及补贴发放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切实满足群众高品质住房需求,缓解群众购房压力,促进丰城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丰城市住建局积极落实购房消费奖励及补贴发放政策。

一、加大企业及商户招募力度。企业及商户的招募是落实购房消费券奖励政策的关键一步,为扩大购房消费券的使用范围,促进和引导消费者多元化消费,丰城市住建局联合丰城市财政局、丰城市商务局、丰城市市监局等相关部门,对征集到的各企业及商户报名资料进行联合审核,并将符合资格的企业及商户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截至5月,共招募商户77家,其中房产销售类23家、装饰装修类33家、餐饮类2家、汽车家电类8家、商超类6家、文旅类5家。

二、保障消费券发放公平公正。一是在资料审核方面。对企业递交的报名参加购房消费券摇号资料,由丰城市财政局、丰城市行政审批局和丰城市住建局三个部门进行联审,进一步确保了资料的真实有效;二是举行购房消费券公开摇号仪式。摇号仪式由公证人员对摇号现场全程进行监督公证,并全程录像。每一批次最终摇号中签名单都在丰城发布公众号上进行了公示,充分保障了购房消费券摇号过程的公开性、公正性、透明性。同时,公开摇号仪式现场邀请了,丰城市财政局、丰城市司法局、丰城市行政审批局以及企业代表、购房户代表、银行代表等共同见证奖项的开启。截止至5月,丰城市住建局共举行5次公开摇号仪式,共计摇出2100万,1540个奖项。其中1万元900个,1.5万元400个,2万元200个,5万元40个。

三、落实购房消费券资金兑现。为降低企业及商户资金垫付压力,丰城市住建局每周会为企业及商户兑现。同时,积极与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对接,争取资金按时按量兑现。截至5月,购房消费券已兑现1200余万元。

来源:丰城市住建局  甘盈、史婧冉编辑:彭儒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