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谭赣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4-03-19 09:06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等工作

谭赣明主持

    3月18日,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等工作。市长谭赣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更多新质生产力。要聚焦新能源领域,放大特色优势、实现探索突破,加速打造国家级新能源产业重要集聚区。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积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鼓励传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等以旧换新,加强“换新+回收”物流体系和新模式发展,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深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革,加快形成外联内畅的交通运输体系,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科学做好要素资源盘活利用工作,切实增强土地资源配置的系统集成性。要统筹抓好“人防”“技防”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补齐制度短板,加强系统集成,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第37届非洲联盟峰会致贺电精神,强调,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宽“开放路”、扩大“朋友圈”、打好“服务牌”,以高质量外事工作助推宜春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精神,强调,要发挥榜样作用,引导全市广大工程技术人员以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锻造精品工程、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干部牢记“国之大者”,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让优秀干部有为有位,营造干部干事创业、成长成才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精神,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践行政治忠诚,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见行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3日、3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扎实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持续开展耕地抛荒治理,坚决保障粮食安全。要适应人口变化和新型城镇化进程,全面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义务教育。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有序化解存量。要做好军人抚恤优待工作,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强化执法监督,加强“三类重点人员”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大力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行动,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普惠性商业健康保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普惠性商业健康保险,有利于加快完善覆盖全民、权责清晰、衔接互补、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医疗保障需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建设质量强市,夯实质量基础,培育质量品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常务会议

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