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谭赣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11-24 17:39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地下停车设施销售备案产权登记等事宜

谭赣明主持

11月24日,市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致辞、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省长叶建春在宜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宜春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地下停车设施销售备案产权登记管理规定等事宜。市长谭赣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金砖国家领导人巴以问题特别视频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山西吕梁“11·16”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五届中美友城大会、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颁奖晚宴的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精神。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要优化对外开放环境,提升对外竞争力,推动对内对外取得新成效。要完善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努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落实金融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引导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刻汲取山西吕梁“11·16”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部署冬春火灾防范工作,紧盯人员密集场所,聚焦电气焊作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攻坚整治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全面深化改革发展,不断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要扎实推动“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加快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步伐。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努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省长叶建春在宜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统筹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利用与规范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等行为,着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要深入实施中医药强省战略,全面振兴“中国药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地下停车设施销售备案产权登记管理规定》《宜春市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动宜春市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全省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现场会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常务会议

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