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严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4-29 09:29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号: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等事宜

严允主持 

4月28日,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等事宜。市长严允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改革正确方向,聚焦改革重点难点,大力开展改革创新行动,不断完善改革落实机制,切实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组建创新联合体,推动企业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重大原创技术突破中发挥作用。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促进国资国企做大做强。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持续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致贺信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全面贯彻“三新一高”发展理念,加快建设“1+3+N”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宜春画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论述摘编精神,以及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听取了一季度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化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和防范较大以上事故攻坚行动,强化汛期安全防范,加强社会面管控,大力开展安全宣传和风险提示,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紧紧围绕“平安宜春”建设目标,以平安创建为抓手,严打电信网络诈骗,做深做细涉稳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加快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部署落实情况汇报,强调,当前正值企业生产活跃期、项目建设集中期、交通运输繁忙期、旅游市场黄金期、灾害天气频发期,又临近“五一”假期,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针对性、“体检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会诊”,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常务会议

全体会议

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