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严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3-18 10:26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号: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开展“产业赛道招商比拼大会战”等事宜 

严允主持 

3月17日,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开展“产业赛道招商比拼大会战”等事宜。市长严允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推动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金融风险,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实干实效践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推动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一轮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方案上来,推动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力构建一流科技创新生态,持续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培育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大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多作贡献,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分析研判重点行业领域潜在的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好人之城”创建,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的贺信、复信希腊学者、致第36届非洲联盟峰会的贺电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全力推进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要求,以警示片披露问题为镜鉴,织密扎牢宜春生态环境安全屏障,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2023年“产业赛道招商比拼大会战”活动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抢抓机遇、选准赛道,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全力引项目、聚产业、争进位,加速构建以工业为核心,农业、服务业为支撑的一二三产协同发力的现代产业招商新格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宜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常务会议

全体会议

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