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宜春住房公积金新政出台,业务怎么办?

时间: 2023-05-18 11:08 来源: 宜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字号:

一、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业务的含义?

“带押过户”业务是指交易的房屋尚处于在抵押状态,卖方不用提前还清住房贷款,即可进行二手房交易的新模式。与原交易模式相比,可大幅缩短交易时间,降低交易成本,减轻卖方需提供还贷资金的压力,降低交易风险、提升二手房交易效率和便利度,更好地满足缴存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二、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业务的优点有哪些?

1.降低交易成本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业务,卖家无需承担拆借结清住房贷款资金的利息支出,既有利于卖方尽快回笼资金,又能切实有效的降低交易成本。

2.省心省力

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业务是指在没有结清住房贷款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过户和办理公积金贷款,简化了二手房交易流程。把卖方房贷结清、抵押撤销、转移登记、新抵押设立、买方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五项业务聚合在一起完成,大大压缩了买卖双方的办理时间和跑腿次数,提升了交易效率和便利度。

3.降低交易风险

在“带押过户”政策出台之前,也有卖方要求买方先支付购房款用于结清卖方房贷再办理过户手续的情形,这对于买方来说,不仅经济压力大,还很容易遭遇卖家拿钱他用,存在一定风险。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业务不需要卖方先结清贷款,买家就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降低了潜在的交易风险。

三、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业务需满足哪些条件?

1.买卖双方已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

2.该二手房没有被查封等影响“带押过户”的情形;

3.买方符合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4.符合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业务什么时候可办理?

自发文之日起即可办理。目前仅可办理同一机构内(买卖双方均为宜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业务,跨机构(卖方为商业银行住房贷款、买方申请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业务将在相关部门协同优化政策后适时推出。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