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宜春市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暨办公室主任第三次会议

时间: 2024-03-29 15:58 来源: 宜春市统计局 访问量:
字号:

3月28日,宜春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暨办公室主任第三次会议,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五经普登记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主要精神,全面总结了前期普查登记工作成效,认真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当前上报普查数据进行了综合评估分析,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普查登记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普查责任,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重点抓好一套表单位和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的审核验收工作,规范有序完成非一套单位和个体户的现场登记工作,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二是狠抓数据审核,加强专业协同,充分利用查询模板,重点加强对奇异值和空表上报单位数据的审核比对,及时开展平台差错的核实修改,持续加强数据比对分析,全面夯实数据质量。三是深化调研督导,强化“两员”管理,要下沉一线开展督促指导,及时发现解决基层困难和问题,提前谋划数据质量抽查检查工作。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强化普查刚性纪律,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经得起检验。

各县(市、区)经普办主任和业务骨干,市统计局各专业科室(中心)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