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宜春市农业农村局与江西农业大学举行宜春市富硒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签约仪式

时间: 2023-06-02 17:26 来源: 富硒产业发展科 访问量:
字号:

6月1日,宜春市农业农村局与江西农业大学就宜春市2023-2030年富硒产业发展规划服务采购项目进行签约。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宜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剑文、市硒资源开发利用中心主任易勇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介绍了宜春富硒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宜春是全国天然富硒地之一,富硒和潜在富硒土壤1545万亩,占国土面积的55%,拥有全国唯一可饮可浴可治病的富硒温泉,先后获评“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世界硒养之都”“全国硒资源变硒产业十佳地区”,2022年富硒产业实现综合产值610亿元。目前,全市建成富硒农产品基地239万亩,培育富硒经营主体449家,认证富硒农产品326个,谋划建设宜丰、铜鼓富硒竹笋产业园,袁州富硒食品加工产业园,上高、丰城富硒禽蛋产业园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全力打造“宜春宜品”区域公用品牌。此次与江西农业大学签订合同共谋宜春市富硒产业发展规划,标志着我市在富硒产业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必将助力宜春加快全域创建富硒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市,打造千亿级富硒产业链。

江西农业大学规划编制组表示,编制工作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推动富硒功能农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江西省富硒功能农业发展规划(2023-2025年)》要求,结合宜春市富硒产业发展的客观实际,匹配市场发展需求,制定结构科学、布局合理、功能多样、发展有序、富民持久的规划目标,为宜春市富硒产业发展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