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宜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暨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

时间: 2023-06-02 17:23 来源: 质监科 访问量:
字号:

为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农业信用体系建设,6月1日,宜春市农业农村局对袁州区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与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主要检查企业的生产档案(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的名称、用法、用量以及使用、停用日期、收获日期等信息记录)、“三上墙”(操作规程上墙、投入品科学使用上墙、风险等级上墙)情况、“合规宝”使用情况(上市农产品开具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并同步上传到省智慧监管平台)、企业自检情况(是否开展了农兽药残留快速检测)、县乡监管人员到企业开展巡查巡检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发放信用宣传资料,宣传信用知识,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树牢诚信生产经营理念。

检查结束后,对所有检查对象进行守法信用等级评估,并把结果录入江西省“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设置“白名单”和“红名单”,对列入“白名单”的生产企业实行下年度免检,列入“红名单”的取消后两年国家优惠政策资格。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