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江西龙头山水电站库区防护工程肖江泵站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时间: 2023-06-02 17:25 来源: 宜春市水利局 访问量:
字号:

2023年5月30日,全省排涝流量最大的泵站——肖江泵站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肖江泵站由排涝泵站和排渍泵站两部分组成,其中排涝泵站设计流量69.84万立方米/小时,装机4×1600KW,泵站工程等别为Ⅱ等,工程规模为大(2)型。

工程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主体工程2022年5月完工,并试运行,工程总投资1.18亿元。泵站智能化、自动化程度较高,采用全自动化运行。

肖江泵站属龙头山水电站枢纽配套工程,用于解决枢纽蓄水影响涉及丰城、樟树、高安三市十个乡镇(街道)及泉港蓄滞洪区的内涝问题,泵站建成投入运行,为确保龙头山水电站枢纽的航运和发电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