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师徒结对传薪火 “兔”飞猛进开新篇——宜春市审计局举办审计实务导师制启动暨首批拜师结对仪式

时间: 2023-02-01 18:47 来源: 宜春市审计局 访问量:
字号:

正月初十,春节年味儿依旧浓厚,宜春市审计局借着喜庆的气氛,布置了温馨的会场,举办了仪式感满满的审计实务导师制启动暨首批拜师结对仪式,为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强素质”年打响了第一炮。党组书记、局长周建鲜出席仪式并讲话,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全员见证13对“师徒”结下情谊。


  仪式现场,局领导向导师颁发聘书、导师向学员赠送学习手册,一纸聘书,代表的是一份职责,一本手册,代表的是一份期待,接住的是责任、传递的是希望,导师代表发言表态将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学员们代表现场承诺必定会勤学好问、孜孜不倦,让审计事业薪火相传,一棒接一棒的谱写新篇章。质朴而又庄重的拜师仪式在浓浓暖意中圆满完成,从此结下深厚情谊,师徒同心,互勉共进,共创佳绩。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周建鲜寄语大家,他表示,实行审计实务导师制,是落实市委“三比三争”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实现我局“一年促规范、两年强素质、三年大提升”目标的有力抓手。

要认清 “三个有利”:

  有利于增强干部素质。通过“一对一”帮助年轻干部掌握与岗位相适应的审计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有利于凝聚团队合力。通过固定师徒关系结对帮带,促进干部队伍协作配合,提升团队战斗力;有利于推动审计事业发展。通过提升素质、打造团队,进一步推动审计质量提升,促进审计事业发展。

要落实“三方责任”:

  导师要做好“三导”。当好领导、勤于引导、做好疏导,在政治上培养、在业务上指导、在生活上关心,做好表率、传授本领、指引方向,激发学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全面提升学员“查说写”“审学研”综合能力;学员要做到“三学”。学为人处事之道理、学业务精湛之技能、学吃苦战斗之精神,注重学习积累、精神传承、能力提升,用好“烂笔头”、能做“扫地僧”、甘为“孺子牛”。组织者要做优“三评”,严格落实学员参与项目情况考评,学员年度考评,导师年度考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要实现“三大目标”:

  能力素质大提升。导师与学员教学相长、互学共进,打造出一支“一专多能”“一能双用”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团队建设大进步。单兵作战变团队作战,团队作战变整体作战,实现审计资源整合,提升整体合力;审计事业大发展。通过实务导师制的施行,源源不断的培养复合型人才,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强力推动宜春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