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交通运输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宜春市交通运输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

根据贵办《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p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对本单位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深入的总结。现将本单位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报告如下:

    一、主要公开工作情况

完善公开内容,结合我市交通运输发展实际,主动公开了涵盖交通行政管理7大类共29个事项的政府信息。包括本级机关的机构设置、基本职能、政策法规、发展规划、行政许可、公路运输、公路工程、交通要闻、政务公告等内容。这些内容在横向上覆盖了市本级交通运输局所承担的基本职能,在纵向上贯穿了交通运输行政管理的全过程,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5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概况信息类信息15条,政务公开类信息398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4条,办事指南类信息10条,行业管理类信息56条,政工之窗类信息10条,其他类信息102条。

在信息公开的工作中,为了做到方便群众获取信息,主要采用了以下几种形式和方法:

(一)完善“宜春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通过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开。增设了“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及“工程领域建设专栏”。

(二)对重要信息及时、主动进行公开。通过宜春市交通信息网开设的政务公告,行业管理,办事指南等栏目。人民群众可以很方便了解交通运输系统相关信息和办事流程。

(三)人民群众除了可以直接通过网站对政务公开信息进行了解,还可以通过电话、信箱或者下载宜春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申请表填写,我局在受到申请后,通常采用电话、信箱信息公开告知书等形式进行回复。

    二、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12月止,我局共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交通运输信息公开申请5条。都已及时处理。

三、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虚假和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以及建立了监督检查处理机制,并建立考核评分、责任追究机制,应对处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二)我局2013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三)加大了对信息化专业管理人员培养,建立了专门的信息部门。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时限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的做好政府交通运输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交通运输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主要途径与交通行政管理和执法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则、运转协调的政府交通运输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提升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交通运输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分析和落实全面强化局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重点抓好网上查询、网上搜索等服务功能的完善,对涉密文件按照规定更谨慎操作。

3.完善政府交通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

4.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动,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务信息公开质量关。

宜春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