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互动交流>监督保障

创新工作形式 拓展发声渠道

访问量: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主动、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业务为抓手,以内容为保障,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聚焦上级决策部署与本局重点任务,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与发声渠道,切实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一、加强政务服务热线合作,发出统计强音

9月15日上午,局主要领导熊小妹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认真倾听群众来电,诚恳耐心回应群众诉求,现场解答全市GDP、劳动工资、企业入规入统政策、统计法律法规、人口普查、经济普查等统计热点问题。这是我局首次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一步加深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新增除日常回复网友来信外又一举措为社会公众做好“面对面”统计服务和“点对点”的电话咨询服务,与群众做到切实有效互动。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切感受到群众对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期盼,使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发挥12345热线平台的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不断提高统计分析水平,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充分展示了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继续提升优化统计工作的决心,多声道发出统计强音

二、以统计开放日为契机,传播统计声音

9月20日,市统计局联合宜春调查队在宜阳大厦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通过搭建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及图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统计法和统计知识进行宣传讲解,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朋友详细解答有关国计民生的统计指标和统计法律法规,向社会大众宣传普及统计知识,营造浓厚统计法治氛围。统计开放日进一步扩大统计政务公开,增进统计人与群众沟通联系,让社会公众了解统计、监督统计,提高统计服务群众的透明度、开放度,增强群众对统计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进一步扩大统计宣传面、提升统计知晓率,增强社会依法统计意识,拉近群众和统计的距离,增强互信与了解。

三、数说宜春发展十年辉煌,展现统计特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全市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十年。市统计局撰写并发布《砥砺奋进十年路 踔厉奋发踏新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分析》,从综合实力、产业发展、“三驾马车”、基础设施、城乡面貌、民生福祉、社会事业和生态环境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宜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全方位的历史性成就,文章被省统计局微信公众号转载。同时,我局积极转载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以统计独特方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