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教育>职业教育

宜春市2022年中职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会成功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11月2日,宜春市2022年中职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会在樟树市职业技术学校隆重召开。宜春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邬顼出席并宣布全市中职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会开幕,樟树市政府副市长邱修梁致辞,全市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职成教股长及各中职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和学校科室相关负责人、各中职学校合作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樟树市副市长邱修梁在致辞中对宜春市中职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会在樟树市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近些年樟树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开放创新、强攻工业”战略,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科学施策,着力工业经济稳增长、发展环境大优化、产业集群大提升,聚力夯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产业支撑,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质增速。

对接会期间举行了参观活动,与会代表先后到樟树市职业技术学校观摩了汽修实训室、钣金喷漆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钳工实训室等30余个实训室,专业教师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樟树市职业技术学校与不同企业合作的汽修专业、PCB专业、中药专业等专业引起了观摩同志的浓厚兴趣,不时驻足观摩,并仔细询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做法、成功经验。在教学楼大厅现场,展示的茶艺、古筝表演、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展等,集中体现了中职学校丰富的校园文化和学生的精神风貌。樟树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小教官及教官军体表演、宜春市各中职学校的特色展厅,给观摩的领导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会议上,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邬顼以“大力开展产教融合 服务企业需求”为题,全面回顾了宜春市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就新形势下如何办出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提出三点想法:一是解决“一头热”,争取“最大公约数”。二是职业教育要主动适应社会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变革,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推进校企合作,提升产教融合水平。同时,就宜春市职业教育未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专业建设,突出服务地方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引导职业院校围绕新能源、中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建设一批特色专业;二要打造高水平实训基地,充分调动各县(市、区)政府、企业、职业院校和社会各方积极性,建设一批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企业真实生产和社会技术服务为一体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三要创新校企合作方式,鼓励职业院校主动与具备条件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培养更多适应宜春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会议还专门邀请了省内著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樟树市职业技术学校、丰城中专、高安中专等3所中职学校代表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了经验分享。蓝状元(广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戈骑磨削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文泉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现状、管理经验、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方面作了介绍,希望与学校建立深度合作机制,不断推动新时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