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科学院调研组在宜春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 2024-04-11 08:34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4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调研组在我市就“锂冶炼渣资源化利用”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龚法生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江西九岭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宜春银锂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宜春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车间、看生产、问技术,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生产工艺、技术创新、锂渣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在宜春江理锂电新能源产业研究院,调研组看展板、听汇报,了解研究院组织架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对研究院在服务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宜春时代、江西国轩、金辉锂业等企业就碳酸锂提炼、锂渣处置利用及技术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宜春把锂电新能源产业作为全市首位产业来打造,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锻造了较强的产业竞争优势。锂冶炼渣资源化利用是锂电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的关键一环,中国科学院将与宜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整合各类创新资源,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大力开展协同攻关,不断探索锂冶炼渣资源化利用新路径,加快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着力提升锂冶炼渣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推动锂电新能源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实现产业链价值最大化。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