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宜春市党政代表团在鹰潭学习

时间: 2024-03-22 09:35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宜春市党政代表团在鹰潭学习考察

严允谭赣明率队 许南吉张子建分别陪同

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允,市委副书记、市长谭赣明率宜春市党政代表团在鹰潭学习考察,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发展思路。鹰潭市委书记许南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建分别陪同。

鹰潭市领导余红艳、毛建华、陈敏,以及周谷昌、罗金文、王俊分别陪同。市领导龚法生、郑绍、江东灿、严旭辉,以及解鸳、康新贞、徐勇军,各县(市、区)和“三区”党(工)委、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鹰潭素有“世界铜都、中华道都、智慧美城”之誉。当天上午,严允、谭赣明等来到沃德尔科技产业园学习考察。该产业园由江西沃德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经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研发、制造、销售等业务,扎根鹰潭近七年,连年投资扩产,从一期发展到九期,实现了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打造一个集群。严允、谭赣明等参观企业展厅、产线,对企业布局鹰潭的远见和鹰潭服务企业的恒心深表敬佩,要求学习鹰潭服务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优化宜春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江西耐乐铜业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高档铜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起草或参与起草多项国家行业标准;中辰电缆(江西)有限公司深耕铜精深加工全产业链项目,填补鹰潭中压电缆生产领域空白;江铜华东电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鹰潭与江铜集团“地企战略合作”的典范项目,主要从事新能源电磁线、绕组线和电工器材的研发、生产;江西康成特导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铜和铜合金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产品打破无人机等领域用高端线束的“卡脖子”局面;耀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跟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建立科研合作关系,打造新能源产业领域百亿级头部企业。严允、谭赣明等分别走进这五家企业,参观企业展厅、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看产品性能、听企业研发、问运用前景,对这些企业专注主业、做精主业的执着点赞。严允、谭赣明说,这些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尝到了发展甜头,主体创新地位和能量持续提升,宜春要学习这一做法,引导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助推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江西鑫铂瑞科技有限公司把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生产全流程深度融合,打造国内铜箔行业首家“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严允、谭赣明等进展厅、听介绍、话创新,称赞企业以数字赋能铜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严允、谭赣明指出,数字经济不仅改变着传统的经济模式,还为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宜春要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以数字化赋值、赋能、赋智制造业全方位升级全链条改造,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鹰潭学习考察期间,代表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深切感受到鹰潭科技创新引领传统产业转型的澎湃动能,感受到数字赋能新质生产力的勃勃生机,学到了鹰潭在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园区建设等方面的鲜活经验。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